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眼科中心微信

拳王邹市明被曝“突然失明”的背后,竟与三年前的这场手术有关

时间:2017-12-21 11: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大家,视网膜脱落发生后,越早治疗效果较好,一旦出现眼前“闪电”、“黑影飘动”,此时最好尽快到医院眼科就诊。

  12月21日下午,有媒体突曝猛料--中国拳王、奥运冠军获得者邹市明邹市明疑似失明,并紧急赶往当地医院求诊。
 
 
  (邹市明及妻子到达上海虹桥机场,走路时需要搀扶)
 
  随后,邹市明妻子冉莹颖在微博上表示:“今天对我来说,是最糟糕的一天。”疑似暗示其夫眼睛出现问题。
 
  此事件一出,立刻引起了广大的网友们的关注和担心:邹市明的眼睛究竟怎么了?真的如网传的突发性失明吗?
 
  其实,邹市明的眼睛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问题了。
 
  早在2014年邹市明就被发现左眼视网膜有个洞,当时他刚刚结束手术一个月,就冒着失明的风险参加了“皇者之战”职业拳击对抗赛,并最终获胜并夺得职业生涯首条金腰带。
 
 
  另外,据邹市明的恩师张传良透露,拳击这项竞技运动的特殊性,免不了大伤小伤。邹市明的眼睛,确在很多年前就已经出现过视网膜脱离的问题,情况不好的时候看东西是重影的,在伦敦奥运会前,也对眼睛做过一次小手术。
 
  也就是说,本次突然不能视物极有可能是视网膜旧伤复发,应无失明危险。
 
  广大网友不解了!既然邹市明已做过视网膜脱离手术,为何今日还会复发?
 
  对此,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介绍,视网膜脱落是一种常见的眼底病,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手术的方式有环扎、外加压、玻璃体切割术等。
 
 
  以目前的医疗技术,视网膜脱落手术成功率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现在仍然有一些患者比如邹市明这样的,可能出现术后复发的危险。
 
  视网膜脱落术后复发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增生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加重,二是原视网膜裂孔封闭不良,三是新生视网膜裂孔。其中增生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加重可以让视网膜变僵硬,牵拉视网膜,甚至形成新裂孔,是导致视网膜脱落复发的最主要原因。
 
  因此,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大家,视网膜脱落发生后,越早治疗效果较好,一旦出现眼前“闪电”、“黑影飘动”,此时最好尽快到医院眼科就诊。另外,在视网膜脱落手术视力恢复正常后,眼睛应该加以良好的保护,避免视网膜再脱落的可能,如果保护得当,复发几率就会大大的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