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落手术方案

时间:2018-01-02 10: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脱落手术方案,视网膜脱落属于眼底病,一般需要手术治疗,视网膜脱落手术方案主要有外路手术和内路手术。

  视网膜脱落手术方案,视网膜脱落属于眼底病,一般需要手术治疗,视网膜脱落手术方案主要有外路手术和内路手术。
 
  视网膜脱落外路手术方案
 
  手术原理:视网膜脱落外路手术又叫做巩膜垫压手术,手术方法就是在眼球表面的巩膜上顶压视网膜裂孔,达到封闭视网膜裂孔目的,并使脱离视网膜复位。
 
  手术要求:患者术后要严格按照医生要求的体位来睡觉,否则容易导致视网膜再脱离,这点很重要。
 
  视网膜脱落内路手术方案
 
  手术原理:首先需要将眼球内变性的玻璃体用玻璃体切割机切除干净,用重水压平脱离的视网膜,并吸出视网膜下的积液,然后吸出重水,并注入惰性气体或注入硅油,顶压脱离的视网膜,使视网膜复位。
 
  手术注意:尽量选择比较好的眼科医院,因为该手术对设备的要求很高,设备越好,做复杂的视网膜手术的效果就越好。
 
  以上是视网膜脱落手术方案,眼科医生提醒,复杂的玻璃体视网膜手术的难度非常高,对设备和医生的要求都很高,所以慎重选择医院。
 
  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科是福建省开展玻璃体、视网膜手术最早、规模最大、设备 、诊疗技术国内领先的专科。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