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视网膜脱落的原因

时间:2018-02-08 10: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视网膜脱落的原因有哪些?患者妈妈咨询,孩子从小学就开始戴眼镜了,做寒假作业时打了个哈欠,孩子就说看不清楚了,我以为孩子调皮不想写作业,没想到医生说是视网膜脱落

  眼睛视网膜脱落的原因有哪些?患者妈妈咨询,孩子从小学就开始戴眼镜了,做寒假作业时打了个哈欠,孩子就说看不清楚了,我以为孩子调皮不想写作业,没想到医生说是视网膜脱落。
 
  这位妈妈一直想不通,好好的为什么说脱落就脱落呢?其实引起视网膜脱落的原因有很多,不同类型视网膜脱落的原因不同。
 
  1、孔源性视网膜脱落
 
  孔源性视网膜脱落多见于中年或老年人,近视居多,双眼可先后发病。引起孔源性视网膜脱落的原因只要是视网膜周边部的格子状和囊样变性,玻璃体液化变性和视网膜粘连,这些诱因又和年龄、遗传、外伤等因素有关。
 
  2、牵拉性视网膜脱落
 
  牵拉性视网膜脱落多见于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眼外伤,玻璃体长期积血,视网膜静脉周围炎,眼内多次手术后,长期视网膜脱离,冷凝等后。
 
  3、渗出性视网膜脱落
 
  渗出性视网膜脱落多见于眼内视网膜脉络膜肿瘤、炎症、色素上皮病变、视网膜血管病、妊娠高血压,高血压视网膜病变和一些血液病等。
 
  眼睛视网膜脱落的原因很多,小朋友是因为近视引起的视网膜脱落,因为近视的人眼轴长,视网膜被拉稀薄,如果长时间用眼出现视网膜脱落的风险很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