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玩多了会视网膜脱落吗

时间:2018-03-13 11: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电脑玩多了会视网膜脱落吗?上班已经半年的黄女士问,她目前每天上班需要用电脑,回家还要玩一会手机,这样会视网膜脱落吗?

  电脑玩多了会视网膜脱落吗?上班已经半年的黄女士问,她目前每天上班需要用电脑,回家还要玩一会手机,这样会视网膜脱落吗?
 
  电脑玩多了会视网膜脱落吗
 
  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医生称,电脑对视力的伤害非常大,很容易让人产生视觉疲劳,很多人只顾着工作,而忘记了眼睛的保健,长此以往就导致视力日趋下降,视网膜因此跟着变性、变薄,给视网膜脱落埋下隐患。
 
  电脑族警惕视网膜脱落症状
 
  通常来说,最早期的视网膜脱落症状,首先是眼前有黑影飞,这是视网膜脱离比较常见的早期症状。还有些患者会有闪光,此时不要用手揉眼睛,也不要进行剧烈活动,不要随便点眼药,应当尽快去医院查明原因。
 
  视网膜脱落了怎么办?
 
  视网膜脱落了要及时去医院诊治,注意越早越好。如果视网膜脱离时间比较久,超过了七天,即使手术给它复位了,但视网膜感光细胞的功能也可能不得恢复。手术后要注意休息,不要太疲劳,按时去医院复查。
 
  电脑玩多了会视网膜脱落吗?完全有这个可能,尤其是一些近视眼,熬夜玩电脑更容易视网膜脱落。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