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落做手术视力能恢复多少

时间:2018-03-14 15: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患者咨询:视网膜脱落做手术视力能恢复多少?2018年2月发现眼前有小黑点,去检查,马上做了手术,现在视力还是比较差,一直是模糊的状态,能看得到1米以内的,过了1米就

  患者咨询:视网膜脱落做手术视力能恢复多少?2018年2月发现眼前有小黑点,去检查,马上做了手术,现在视力还是比较差,一直是模糊的状态,能看得到1米以内的,过了1米就很模糊。我想知道,我的视力还要多久能恢复,能恢复到什么程度。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李勇副主任医师:视网膜脱落做手术视力能恢复多少?视网膜脱落手术后视力恢复情况因人而异,差别很大,造成差别大的原因有这几点。视网膜脱离的部位、范围、时间都会影响术后视力的恢复。
 
  (1)如果网脱部位在视网膜中心即黄斑区脱离,术后视力一般较差。
 
  (2)如果网脱的时间越长术后视力越差。
 
  (3)脱离的范围越大累及黄斑区的机会越大,术后视力越差。一般术后恢复有限。
 
  (4)此外手术复杂程度与术后视力也有关。如果手术复杂特别是需要环扎术时,会发生屈光改变,也是术后视力差的原因之一。
 
  视网膜脱落做手术视力能恢复多少?视网膜脱落手术后视力的恢复跟很多因素有关,李勇主任医师建议术后按时复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