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岁视网膜脱落正常吗

时间:2018-04-16 10: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十六岁视网膜脱落正常吗?视网膜脱落好像经常发生在年纪比较大的人身上,十六岁初中生也视网膜脱落了,这个正常吗?

  十六岁视网膜脱落正常吗?视网膜脱落好像经常发生在年纪比较大的人身上,十六岁初中生也视网膜脱落了,这个正常吗?
 
  十六岁视网膜脱落正常吗?
 
  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医生解释,十六岁发生视网膜脱落是很正常的,主要原因有两点,这个年龄段近视的很多,另外青少年作为运动活跃人群,也是眼外伤高发群体。运动造成外力作用,眼球就会震动,液化的玻璃体容易通过视网膜裂孔进到缝隙内,出现视网膜脱离。
 
  青少年视网膜脱落明显增加
 
  视网膜病变是一组不能忽视的致盲性眼病,会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而研究表明,视网膜脱离发生率有明显增多趋势,尤其是在青少年人群中。这是由于视网膜脱落跟近视有关,现在初中生、高中生发生近视的比率和程度都有所增加,也就导致了视网膜脱落高发。
 
  600度以上近视学生尤其要注意
 
  儿童时期发生近视的青少年,18岁以前发展为高度近视(近视度数高于600度)的风险将大大增加。这是由于眼球变长,视网膜被拉扯变薄容易出现裂孔。发生于近视眼人群出现视网膜脱离的可能是其他人群的8~10倍;临床上,在高度近视人群中,有10%会出现视网膜病变。
 
  十六岁视网膜脱落正常吗?如果眼前有闪光,或者黑影,请及时到厦门眼科中心1号楼5楼检查确诊,预约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