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视网膜脱落手术还能和以前一样吗

时间:2018-06-19 20: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做了视网膜脱落手术还能和以前一样吗?患者咨询:我今天28岁,是一名程序员,已经做了视网膜脱落手术,做的是外路手术,请问我手术以后还能做程序吗?

  做了视网膜脱落手术还能和以前一样吗?患者咨询:我今天28岁,是一名程序员,已经做了视网膜脱落手术,做的是外路手术,请问我手术以后还能做程序吗?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王晓波副主任医师:做了视网膜脱落手术还能和以前一样吗?是否能和以前一样生活、工作要看眼睛恢复情况,要经常注意:
 
  1、避免用眼过度疲劳。
 
  2、注意预防近视眼的发生。
 
  3、如果已经患有近视眼的病人应该定期到医院作检查,尤其是眼底不好的近视眼患者。
 
  4、不要提、抱重物。
 
  5、不能做剧烈的活动。
 
  6、要防止眼外伤,以免加重病情。
 
  7、多卧床休息,而且要经常注意卧着的体位,多吃些蔬菜、水果、蔬菜,注意饮食保持清淡,不咀嚼硬物,保持大小便通畅。
 
  做了视网膜脱落手术还能和以前一样吗?做了手术多少会有些影响的,平时还是要注意眼睛保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