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容易视网膜脱落

时间:2018-06-19 20: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哪些人容易视网膜脱落?视网膜脱落是一种严重的致盲性眼病,一旦发生不积极治疗有可能失明。那么哪些人容易出现视网膜脱落?

  哪些人容易视网膜脱落?视网膜脱落是一种严重的致盲性眼病,一旦发生不积极治疗有可能失明。那么哪些人容易出现视网膜脱落?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李勇副主任医师:哪些人容易视网膜脱落?临床上有两类人容易出现视网膜脱落。
 
  哪些人容易视网膜脱落?
 
  (1)近视眼人群
 
  视网膜脱离,容易发生在近视眼人群。近视眼人群发生视网膜脱离的比正常人高十倍以上。同样,视网膜脱离的病人70%以上都是近视眼。所以,近视眼是导致视网膜脱离的一个可怕病因。
 
  (2)青壮年
 
  视网膜脱离发生多的年龄段是壮年人,也就是说青、壮年居多。
 
  视网膜脱落与性别有关吗?
 
  没有特别大的关系,男女也没有很大差别,一般情况下男比女多一些。
 
  视网膜脱落单眼发还是双眼?
 
  两只眼睛也没什么区别,右眼可以得,左眼它也可以得。
 
  哪些人容易视网膜脱落?近视的青壮年是视网膜脱落的高发人群,这两类人要注意减少激烈运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