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落手术会引起白内障吗

时间:2018-06-19 20:5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脱落手术会引起白内障吗?患者咨询:做了视网膜脱落手术,听人说以后会得白内障,是真的吗?

  视网膜脱落手术会引起白内障吗?患者咨询:做了视网膜脱落手术,听人说以后会得白内障,是真的吗?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崔丽飞主任医师:白内障和视网膜脱离虽然说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但是它们之间也互为因果。
 
  视网膜脱落手术会引起白内障吗?虽然视网膜脱落这个疾病它本身不会出现白内障的情况,但是视网膜脱落的并发症可以出现白内障,视网膜脱落的并发症之一就是白内障。
 
  白内障手术会引起视网膜脱落吗?比如讲白内障它是晶状体混浊,它需要做手术,做手术有时候就可能会引起视网膜脱落。
 
  视网膜脱落手术会引起白内障吗?比方说,白内障病人他做完手术后患视网膜脱离的机率要比普通人高;同样,视网膜脱离病人引起白内障的机会也要比普通人高。
 
  因此,做完视网膜脱落手术还是要警惕白内障,如果视力下降,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