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球太激动会视网膜脱落吗

时间:2018-06-25 19:4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看球太激动会视网膜脱落吗?昨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张小虎医生说,连日来,随着世界

        看球太激动会视网膜脱落吗?昨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张小虎医生说,连日来,随着世界杯的开幕,眼科门诊的画风就变了,各种因为熬夜看球引起的眼睛不适明显增多,其中还包含视网膜脱落的患者。
 
  球迷林先生怕晚上看球影响家人,就关着灯用手机看,就这样连续看球四个晚上,早上还要准点起来上班,只能利用中午午休的时间眯一小会儿。
 
  家人一直劝说林先生,让他好好休息,不要熬夜看球。林先生没有当一回事,觉得自己年轻,身体还可以,直到有一天林先生感觉眼前有黑影遮挡了,于是赶来医院。
 
  张小虎医生指出,林先生是高度近视,其视网膜比较薄,眼压一高就“撑破”了一个洞,视网膜脱落,幸亏就医及时,避免了病情恶化,不然有可能会终生失明。
 
  视网膜脱落是一种能引起失明的眼病,高度近视眼、眼睛受到外伤,长时间用眼,是引起视网膜脱落的主要原因,张小虎医生解释,林先生本来是高度近视眼,眼睛容易发生视网膜脱离,再加上熬夜用眼,很快眼睛问题出来了。
 
  看球太激动会视网膜脱落吗?眼前黑影遮挡是视网膜脱落的典型症状,有这个情况出现,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诊断,如果确诊为视网膜脱落,尽快配合医生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