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落一定要手术吗

时间:2018-06-25 20: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脱落一定要手术吗患者咨询,儿子上大学,打篮球砸伤眼睛导致的视网膜脱落,医生说要做手术,请问医生一定要手术吗?可

    视网膜脱落一定要手术吗患者咨询,儿子上大学,打篮球砸伤眼睛导致的视网膜脱落,医生说要做手术,请问医生一定要手术吗?可以不做手术吗?还有别的方法吗?
 
  视网膜脱离主要靠手术治疗,分为两大类手术方式:一类是传统的巩膜环扎术或巩膜外加压术,适用于一般的视网膜脱离,视力可以部分恢复。但是视力的恢复是有时间性的,陈旧性视网膜脱离者即使手术成功,视网膜复位,视力也无法恢复。
 
  对于一些病情复杂的视网膜脱离,仅采用一般手术方法是治不好的,这种复杂病情就需要第二类手术方法,即玻璃体切割及视网膜复位联合手术。切除粘连牵引及浓缩的玻璃体,展平皱襞,施行眼内激光封闭视网膜裂孔,并向眼内注入特殊的膨胀性气体,利用气泡的压力,从眼球内部将视网膜推向眼壁,使其紧密附着,达到视网膜复位的目的。
 
  视网膜脱落一定要手术吗?一定要!保守的方法没有办法治疗好,比如吃药、静脉注射,这些方法甚至不起作用,而且还会延误治疗,造成病情加重,视力损失无法挽回。
 
  视网膜脱落一定要手术吗?一旦有了视网膜脱落,就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将视力损失降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