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落的早期信号有哪些

时间:2018-07-17 15: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脱落的早期信号有哪些?视网膜脱落是视网膜的神经上皮层与色素上皮层的分离。脱落部分的视网膜无法感知光刺激,导致眼部来的图像不完整或全部缺失。

  视网膜脱落的早期信号有哪些?视网膜脱落是视网膜的神经上皮层与色素上皮层的分离。脱落部分的视网膜无法感知光刺激,导致眼部来的图像不完整或全部缺失。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罗向东主治医师表示,视网膜脱落前有很多信号可寻,视网膜脱落的早期信号有哪些?主要有以下。
 
  (1)当视网膜发生部分脱离时,患者在脱离对侧的视野中出现固定的云雾状阴影。
 
  (2)如果发生黄斑区脱离时,中心视力大急剧下降。
 
  (3)脱离之前往往有先兆症状,在眼球运动时出现闪光。
 
  (4)由于玻璃体混浊,视野内常有黑影飘动。
 
  (5)如果视网膜全脱离,视力减至光感或完全丧失。
 
  (6)在视力减退前也常有视物变形,眼球运动时有物象震颤的感觉。
 
  (7)由于眼内液更多地通过色素上皮进入脉络膜致使眼压偏低。脱离范围广和时间愈久,眼压愈低。
 
  视网膜脱落的早期信号有哪些?以上七点是视网膜脱落的信号,如果有出现以上信号,注意尽早去眼科医院检查确诊,或打电话0592-2112111咨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