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落后躺下休息会好转吗

时间:2018-08-17 10: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脱落后躺下休息会好转吗?一位姓陈的女士咨询,她视网膜脱落了后躺下休息,视力会暂时恢复,如果一直躺着视力会不会好转呢?

  视网膜脱落后躺下休息会好转吗?一位姓陈的女士咨询,她视网膜脱落了后躺下休息,视力会暂时恢复,如果一直躺着视力会不会好转呢?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张小虎主治医师:视网膜脱落后躺下休息会好转吗?有些患者的确躺下后视力会暂时恢复,但这只是一种错觉,以为休息后病情就会好转,事实并非如此。
 
  我们想象一下,如果躺着不动,眼球也没运动,这个时候液体进入就少了,那么脱落的范围就减少了,眼前的暗影慢慢变淡或变少,会误以为病情好转了。
 
  事实上,爬起来这个脱落马上就会加重,所以,一旦视网膜脱落,靠休息是不可能恢复的,只能去医院接受治疗。
 
  如果视网膜脱落早期就被发现,这个时候打一个激光就可以封闭住裂孔,费用比较低廉,如果晚期的话,就要做手术了,费用稍微贵一些。
 
  但是不管怎么样,视网膜脱落需要去医院治疗,而不能够通过休息或者药物等保守治疗恢复视力。如果在家里拖延的话,有可能造成视力的永久性损伤,即使后来做了手术,视力也不能保证会恢复。
 
  以上是张小虎医生对“视网膜脱落后躺下休息会好转吗?”的回答,如果你有更多问题,欢迎拨打0592-2112111电话咨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