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出现黑影是视网膜脱落吗

时间:2018-09-06 11: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前出现黑影是视网膜脱落吗?前些天看到这样一则新闻,宁波一位14岁的初三学生被撞了一下,右眼突然出现黑影。结果检查出来吓了一跳,医生说是视网膜脱落,需要立即住院手术。

  眼前出现黑影是视网膜脱落吗?前些天看到这样一则新闻,宁波一位14岁的初三学生被撞了一下,右眼突然出现黑影。结果检查出来吓了一跳,医生说是视网膜脱落,需要立即住院手术。那视网膜脱落是什么样的眼病?
 
  视网膜脱落是什么样的眼病
 
  视网膜大概能够分十层,我们说视网膜脱离一般是在神经上皮层和色素上皮层的分开,就是一层跟剩余的九层的分开。神经上皮层的这种裂孔,玻璃体腔的液体通过这个裂孔渗透视网膜下,就引起了网膜的脱离。
 
  引起视网膜脱落的原因
 
  请问罗医生,这位学生出现视网膜脱落与他被撞有直接关系吗?
 
  外伤是引起视网膜脱离常见的一个诱因,就是说不一定说是绝对的,但肯定是它的一个诱发因素,特别是年轻人。
 
  眼前出现黑影是视网膜脱落吗
 
  视网膜脱离一般有一些前期症状,有些有闪光感,还有些有飞蚊症。
 
  如果说出现黑影固定不动的,可能已经发生了孔源性视网膜脱离,如果说黑点会动的,它可能只是飞蚊症,但是他要去排除,有些前期症状表现为飞蚊症的症状。
 
  眼前出现黑影是视网膜脱落吗?早期视网膜脱落眼前会出现黑影,如果脱落部位到了黄斑区,会引起中心视力的下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