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眼如何避免视网膜脱落

时间:2018-10-13 11: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眼如何避免视网膜脱落?近视眼是视网膜脱落的高发人群,有一些大学生,甚至高中生都出现了视网膜脱落,主要原因就是近视度数太高了。

  近视眼如何避免视网膜脱落?近视眼是视网膜脱落的高发人群,有一些大学生,甚至高中生都出现了视网膜脱落,主要原因就是近视度数太高了。
 
  视网膜脱落的原因
 
  造成视网膜脱落的原因除了高度近视、用眼过度、剧烈运动等外,一些疾病也可能诱发视网膜脱落。比如眼睛玻璃体变性、外伤,以及眼部炎症、眼部肿瘤、肾病、糖尿病、妊娠高血压等。
 
  如何自我诊断视网膜脱落
 
  眼科专家给大家推荐了一个简单的判断方法:通常来说,最早期的视网膜脱落症状,首先是眼前有飞影感,也可以叫眼前黑影,这是视网膜脱离比较常见的早期症状。
 
  近视眼如何避免视网膜脱落?
 
  眼科医生说,为了更好地避免视网膜脱落,有以下几个预防方式:
 
  1、用眼不要过度疲劳。
 
  2、不提重物。
 
  3、不做剧烈活动。
 
  4、预防近视眼的发生。
 
  5、患近视眼的病人应定期到医院检查,尤其是眼底不好的近视患者。
 
  6、防止眼外伤。
 
  7、 每半年一次定期眼部检查。
 
  近视眼如何避免视网膜脱落?近视眼要关注眼睛的变化,避免视网膜脱落,一旦脱落,要立即前往医院治疗,以免延误治疗导致视力无法恢复或失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