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有视网膜脱落和白内障怎么办

时间:2018-10-13 11: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有视网膜脱落和白内障怎么办?去医院检查,说有白内障和视网膜脱落,现在刚刚失明,请问做手术还有用吗?希望做手术还来得及。

  眼睛有视网膜脱落和白内障怎么办?去医院检查,说有白内障和视网膜脱落,现在刚刚失明,请问做手术还有用吗?希望做手术还来得及。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张小虎主治医师说,视网膜脱落和白内障常见的眼科疾病,尤其是视网膜脱落,比较严重。白内障是眼睛里的晶状体出现了浑浊,阻挡了光线进入眼睛,然后眼睛就看不见了。
 
  视网膜脱离是一种严重的眼科疾病,打个比方来说,庄稼被拔起来后,慢慢就会枯萎坏死,视网膜脱离后,同样会慢慢丧失功能,而且这种神经细胞的死亡常常是不可逆的。
 
  眼睛有视网膜脱落和白内障怎么办?对于我们来说,就得抓紧时间将视网膜复位,只有这样,才有可能保持视网膜的有效功能,使得我们的眼睛不至于失明。能否获得有用的视力,主要看视网膜脱离的部位和脱离的时间。一般来说,超过半年甚至一年的视网膜脱离,手术后复明的可能就很小了。
 
  如果白内障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暂时不用做手术,待视网膜脱落手术后恢复了再看。如果严重的话,可以联合一起手术。
 
  医生简介:张小虎,主治医师,医学硕士,同济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毕业。从事眼科工作近10年,临床、手术经验丰富。熟练掌握白内障、视网膜脱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黄斑部病变等眼底科各类疾病的23G、25G显微玻璃体切割手术治疗;黄斑变性、黄斑水肿、特发性黄斑CNV、视网膜血管疾病等的抗VEGF综合治疗。参与多项临床研究,在研福建省卫计委青年科研课题1项。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