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离的分类和治疗

时间:2019-03-27 08: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脱离的分类和治疗,临床上一般把视网膜脱离分为裂孔源性、牵引性及渗出性三种,那么这三种视网膜屏脱落该如何治疗呢?

  视网膜脱离的分类和治疗,临床上一般把视网膜脱离分为裂孔源性、牵引性及渗出性三种,那么这三种视网膜屏脱落该如何治疗呢?
 
  (1)孔源性视网膜脱离
 
  孔源性视网膜脱离比较多见,一旦发生孔源性视网膜脱离,就必须手术治疗。吃药、打针、点眼药水都是无济于事的。如果视网膜脱离没有修复,一定会越来越严重,最终导致视力完全丧失,眼压降低,眼球萎缩。
 
  (2)牵引性视网膜脱离
 
  主要是继发于玻璃体积血、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疾病,玻璃体对视网膜形成一种牵拉力,把视网膜像帐篷一样牵拉起来,严重的患者也需要通过玻璃体手术来进行处理。
 
  (3)渗出性视网膜脱离
 
  大多是因为眼内的炎症反应引起,多数不需要手术,而是要针对原发疾病进行治疗。
 
  以上是视网膜脱离的分类和治疗,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视网膜脱落诊疗医生:
眼底病医生
 
  咨询挂号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