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源性视网膜脱离是怎样发生的

时间:2019-03-27 08: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孔源性视网膜脱离是怎样发生的?孔源性视网膜脱离是一种很常见的视网膜脱离,那么它是怎么发生的呢?

  孔源性视网膜脱离是怎样发生的?孔源性视网膜脱离是一种很常见的视网膜脱离,那么它是怎么发生的呢?
 
  孔源性视网膜脱离是怎样发生的?
 
  人的眼球内,80%以上的空间被玻璃体占据,正常情况下,玻璃体就像果冻一样,是一种凝胶,富含水分,但具有良好的弹性,可以支撑眼球壁的各层结构。随着年龄的增长,玻璃体发生了变化,中央出现了由水分组成的空腔,周围变得更粘稠,与视网膜一部分粘连紧密,一部分粘连疏松。与此同时,由于年龄增长、近视等原因,视网膜某些部位越来越稀薄,就像穿得时间长的衣服一样,变得不结实了,所以在眼球运动的时候,不均匀粘连的玻璃体就在某些部位产生了牵拉的力量,如果恰好此处视网膜也很薄,不结实了,就可能产生一个裂孔,在牵引力的作用下,玻璃体腔里析出的水分就经过这个裂孔灌到视网膜下方,视网膜就从原来附着的眼球壁上剥脱下来,就发生了视网膜脱离。因此,
 
  孔源性视网膜脱离怎么办
 
  孔源性视网膜脱离的发生一定要有三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分别是“裂孔、水、牵引力”。因此,要想解决这一问题,最重要的就是封堵裂孔,缓解牵引力。因此,出现孔源性视网膜脱离,当务之急就是手术,保守的办法不能治愈。
 
  孔源性视网膜脱离医生
眼底病科医生
  孔源性视网膜脱离是怎样发生的?更多关于孔源性视网膜脱离的问题,拨打0592-2112111咨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