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落的四种病因

时间:2019-03-27 08: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脱落的四种病因?视网膜脱落是视网膜的神经上皮层与色素上皮层的分离。引起视网膜脱落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四种。

  视网膜脱落的四种病因?视网膜脱落是视网膜的神经上皮层与色素上皮层的分离。引起视网膜脱落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四种。
 
  视网膜脱落的四种病因
 
  1、外伤
 
  眼睛受到外伤,比如碰伤、砸伤,都有可能造成视网膜脱落。
 
  2、自发性的视网膜脱离
 
  如近视眼的患者,由于眼轴拉长,周边的视网膜不健康,出现了视网膜裂孔,进而牵拉造成视网膜脱落。
 
  3、视网膜血管性疾病
 
  如视网膜静脉阻塞、一些恶性肿瘤,像脉络膜黑色素瘤等等。
 
  4、炎症因素
 
  如葡萄膜炎、小柳原田病等,由于发炎导致视网膜的脱离。
 
  视网膜脱落的症状
 
  视网膜脱落早期患者眼前出现闪光感,或者是视物黑影加重;视网膜脱落晚期患者出现部分或者全部的视物遮挡,视网膜脱离的范围决定了出现视物遮挡的范围。
 
  视网膜脱落怎么办
 
  视网膜脱落有三种类型,孔源性视网膜脱离和牵引性视网膜脱离以手术为佳,而渗出性视网膜脱落则以治疗原发病为佳。不管是哪一种视网膜脱落,都要尽快治疗。
 
  视网膜脱落的四种病因,视网膜脱落的病因很多,因此,平时要注意,一旦出现视网膜脱落症状就要尽早期医院检查诊断。
 
  厦门眼科中心咨询、挂号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