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源性视网膜脱离的两种手术方法

时间:2019-03-27 09:1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孔源性视网膜脱离以手术治疗为佳,保守的方法效果不大,反而会延误治疗。孔源性视网膜脱离的手术治疗主要分为两大类,我们分别称之为“外路手术”和“内路手术”。

  孔源性视网膜脱离以手术治疗为佳,保守的方法效果不大,反而会延误治疗。孔源性视网膜脱离的手术治疗主要分为两大类,我们分别称之为“外路手术”和“内路手术”。
 
  孔源性视网膜脱离的两种手术方法
 
  1、外路手术
 
  外路手术指的是环扎、巩膜外垫压、冷冻一系列操作,这种手术方法基本不进入眼内,通过在眼球壁外面缝合上一种硅胶,使眼球壁局部压陷,促进眼球壁和脱离的视网膜贴合在一起,缓解玻璃体的牵拉力量,同时,不让玻璃体腔内的水份继续往视网膜裂孔里面灌,而起到视网膜复位的作用。
 
  2、内路手术
 
  内路手术指的就是玻璃体切割术,我们俗称玻切手术。内路手术就是要进入到眼睛里面去,应用手术器械把眼睛里面不正常的玻璃体切除,然后直接把视网膜贴回到原来的眼球壁上。再利用眼内激光等手术,就像打钉子一样,把裂孔周围固定住。最后应用气体或硅油等物质,替代原来的玻璃体,填充眼球内的空腔,并且提供一定的支撑力,促进视网膜的愈合和粘附。
 
  孔源性视网膜脱离
 
  内路和外路手术各有优缺点,要根据患者的眼部病情来进行选择。
 
  (1)年轻的患者、网脱比较局限、裂孔较少且靠近周边、玻璃体增殖病变不严重的患者可以选择外路手术。
 
  (2)网脱范围大、程度严重、裂孔较多较大或靠近后极、玻璃体增殖牵引比较严重的患者需要进行内路手术。
 
  以上是对孔源性视网膜脱离的两种手术方法的解答,有更多问题,拨打0592-2112111咨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