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落有什么征兆

时间:2019-03-27 10: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脱落有什么征兆?视网膜脱落是一种严重的眼科疾病,一旦出现就要及时治疗,否则有失明的危险。视网膜脱落的发生是有征兆的,一般有以下几点。

  视网膜脱落有什么征兆?视网膜脱落是一种严重的眼科疾病,一旦出现就要及时治疗,否则有失明的危险。视网膜脱落的发生是有征兆的,一般有以下几点。
 
  (1)闪光感
 
  多为视网膜脱离的最早期症状,其本质是玻璃体后脱离时产生的视网膜刺激症状,在视网膜周边1-2个象限出现电弧光样症状,患者常能指出明确的闪光方位。
 
  (2)飞蚊症
 
  发生闪光感和飞蚊症不一定有视网膜脱离,但因其常是视网膜脱离的前驱症状,所以必须加以重视,详查眼底,必要时三面镜检查,以免遗漏可能发生的视网膜裂孔或脱离。
 
  (3)视野缺损
 
  当视网膜脱离发生时,在最先脱离区域所对应的方位发生视野缺损,随视网膜脱离范围增加视野缺损增大。最先发生视野缺损对应的视网膜部位常是视网膜裂孔所在部位,这一点在询问病史时很重要。
 
  (4)中心视力下降
 
  视网膜脱离累及黄斑时,中心视力严重下降。偶有患者由于视网膜脱离发展缓慢,直至中心视力受累后才来就诊,而此时已经是陈旧性视网膜脱离了。
 
  视网膜脱落有什么征兆?视网膜脱落的征兆还是非常明显的,一旦出现,就要引起注意,及时去眼科医院检查确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