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落越早治越好吗

时间:2019-03-27 11:1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脱落越早治越好吗?视网膜脱落,专业称“视网膜脱离”,是比较常见的眼病,主要见于50岁以后的中老年人,有近视的人群更常见,年龄也更年轻。

  视网膜脱落越早治越好吗?视网膜脱落,专业称“视网膜脱离”,是比较常见的眼病,主要见于50岁以后的中老年人,有近视的人群更常见,年龄也更年轻。
 
  视网膜脱落症状
 
  患者往往以眼前出现闪光或黑影飘动为先兆,以后会感觉眼前某个方向有固定黑影遮挡,到医院就诊,医生看眼底就会发现视网膜脱落。
 
  视网膜脱落越早治越好吗?
 
  视网膜脱落越早治越好,视网膜刚开始往往脱落范围很小,如果不及时治疗,脱落面积就会不断扩大,甚至很快就全视网膜脱落,视力急剧下降。视网膜上感光细胞的营养主要来自下面的脉络膜,一旦脱落后,视网膜就像从地里拔起的庄稼,缺少了营养供应,感光细胞就会萎缩、坏死。因此时间久了,即使手术后视网膜复位,视功能也严重受损。研究表明,视网膜脱离引起黄斑脱离的,7天内做手术,视力预后明显好于7天之后的。因此,一旦确诊视网膜脱离,就要赶紧到有条件的医院就诊,手术。
 
  视网膜脱落治疗医生
眼底病科医生
  视网膜脱落越早治越好吗?视网膜脱落手术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