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离预防方法

时间:2019-04-08 14:5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脱离预防方法?得了视网膜脱离,尤其是复杂的视网膜脱离,经手术治疗后视网膜复位,恢复了部分视功能,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应当特别珍惜,注意保护,定期复查。

  视网膜脱离预防方法?得了视网膜脱离,尤其是复杂的视网膜脱离,经手术治疗后视网膜复位,恢复了部分视功能,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应当特别珍惜,注意保护,定期复查。究竟怎么预防视网膜脱离?
 
  什么是视网膜脱离
 
  视网膜脱离是视网膜的神经上皮层与色素上皮层的分离。两层之间有一潜在间隙,分离后间隙内所潴留的液体称为视网膜下液。脱离部分的视网膜无法感知光刺激,导致眼部来的图像不完整或全部缺失。
 
  视网膜脱离预防方法?
 
  (1)避免重体力劳动及剧烈运动,如跳水、踢足球、跳高及赛跑等。
 
  (2)避免过度用眼,防止近视的发展。看电视、看报要适当,注意劳逸结合。
 
  (3)应尽量避免眼外伤和头部震荡伤,防止视网膜再次脱离。
 
  (4)如果眼前出现闪光感或火花闪动,应立即到医院散瞳检查眼底(包括对侧眼),以早期发现,及时治疗。
 
  (5)学习和了解有关知识。
 
  视网膜脱离怎么办
 
  确诊了视网膜脱落后要及时手术,如果是巩膜外加压患者术后一个月可恢复力所能及的工作,玻璃体手术根据情况决定,但应避免过劳,3个月后可考虑验光配镜矫正视力。即使视网膜复位,也应定期检查。
 
  视网膜脱离预防方法,视网膜脱落问题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