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险失明 微创玻璃体手术助他重见光明

时间:2016-07-28 08: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来自江西的大叔已经做完手术,这会正躺在病房里休息,守护在一旁的家人说,没有抱一点希望来,来了竟然有希望了!

  来自江西的大叔已经做完手术,这会正躺在病房里休息,守护在一旁的家人说,没有抱一点希望来,来了竟然有希望了!

  大叔快60岁了,患有糖尿病,这几月眼睛硬是一点都看不清楚了,就连走路都是摸着走。家里人前方打听,找到了吴国基院长这里,挂了号,通过确诊,是严重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右眼还有玻璃体积血,要尽快施行手术挽救视力,否则当仅有的光感都消失的话,下半辈子只能在黑暗中度过。

  之所有不远从江西赶到厦门来,是听家乡人说到,厦门有个眼科医院非常厉害,在国内来说都是非常有名气的。

  吴国基院长决定对大叔进行右眼27G微创玻璃体切割术,经过微创玻璃体切割术后,大叔重获拾光明。

  据介绍,微创玻璃体切割术是通过应用精细和复杂的手术器械,手术使用的是27G切割刀头,使手术切口明显缩小,达到免缝合的目标,传统的玻切术切口都比较大,比如说25G的和23G的,需要用缝线来缝合才能封闭切口,导致手术损伤较大,不仅不利于术后恢复,也增大了患者的痛苦。 微创玻璃体切割术为眼底病患者减轻了手术中的痛苦,给无数眼底病患者带去了光明。

  吴国基院长提醒,糖尿病患者要警惕视网膜病变,而且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至关重要,一旦眼睛出现视物模糊、变形和变大变小,应立即就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