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要小心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时间:2016-07-28 08:2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糖友们,存在一个非常大的危险,那就是并发症,而其中最严重的就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对于糖友们来说,这就像一个定时炸弹。

  糖友们,存在一个非常大的危险,那就是并发症,而其中最严重的就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对于糖友们来说,这就像一个定时炸弹。

  糖尿病为什么会引起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视网膜上分布了许多血管,而糖尿病极易引起微血管循环障碍,从而导致视网膜缺氧、缺血,造成视网膜微血管瘤形成、出血、渗出,新生血管形成及玻璃体视网膜增殖性改变。当病情进展到一定程度,出现了黄斑水肿、玻璃体出血、牵拉性视网膜脱离等改变时,视力就会出现不可逆的损害。”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危害

  由于高血糖导致视网膜血管的管壁受到侵蚀,血管变细,从而使大片视网膜缺血、缺氧,刺激了新生血管的产生,新生血管容易破裂,牵拉视网膜,容易造成视网膜脱离。

  糖尿病患者要尽早检查眼底

  一般确诊为糖尿病的患者,医生都会建议做眼底检查,这是因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发病率较高,10年以上的患者大多都会出现视网膜病变,而早发现早治疗非常的关键。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