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3期视网膜病变

时间:2017-02-11 11:5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糖尿病3期视网膜病变,我得糖尿病已经13年了,看东西看不清楚,特别是看文字,吧手机字体调到最大也看不清楚。想问下,怎么恢复视力,把病情控制住

  糖尿病3期视网膜病变,我得糖尿病已经13年了,看东西看不清楚,特别是看文字,吧手机字体调到最大也看不清楚。想问下,怎么恢复视力,把病情控制住,现在做激光治疗可以吗?

  糖尿病3期视网膜病变,3期的话可以考虑用激光治疗,因为激光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一种很成熟的治疗技术,而且3期是应用激光治疗的 时期,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治疗时机。如果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发展到了4期,效果就要差很多。

糖尿病3期视网膜病变

  经过多年的临床应用,第3期的视网膜病变经激光治疗后成功率是很高的,但前提是必须把血糖控制好。控制血糖是一个全方位的事情,药物、饮食、运动三方面都要加以注意,不要以为只是吃吃降糖药就行了。

  糖尿病3期视网膜病变还是建议激光治疗,不建议药物治疗,因为药物已经起不到什么作用了。注意在活动期,病灶位于黄斑中心1/4PD以外者,可行激光治疗。

  建议到正规眼科医院进行眼底激光治疗,一般不会失败,对视力的影响也不大,更不会使视力下降。如果此时不进行激光治疗,任由病情恶化,最后会导致双眼失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