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能不能做手术

时间:2017-02-11 11: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能不能做手术?今年1月份视力下降很明显,去看过医生,医生的意思是要做手术,不知道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做手术风险大吗?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能不能做手术?今年1月份视力下降很明显,去看过医生,医生的意思是要做手术,不知道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做手术风险大吗?视力能恢复多少?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能不能做手术?首先要看血糖控制得怎么样,如果血糖控制良好的好,是可以做手术的,具体的还要根据病情而定。如果是到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晚期,玻璃体切除术是挽救患者有限视力的一种补救手段。
 
  玻璃体切除术目的是把混浊的玻璃体清除,将机化膜及增生膜从视网膜表面分离并切割,松解对视网膜的牵拉,恢复正常的视网膜解剖关系及使屈光介质清晰。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能不能做手术?一方面患者要积极到医院就诊, 是到当地三甲眼科医院详细咨询,另一方面要积极控制血糖,为手术做好准备,心里上也要调节好。

  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开展了27G微创玻璃体切割术,切口小,恢复快,视力恢复好,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的理想选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