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如何发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时间:2017-02-27 15: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糖尿病患者如何发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糖尿病并发症是一个很大的危险,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的严重并发症。

  糖尿病患者如何发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糖尿病并发症是一个很大的危险,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的严重并发症。
 
  厦门眼科中心院长黎晓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一种严重眼部疾病,严重的话可能失明。糖尿病患者如何发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有轻重之分,按照严重程度分为六期,较轻的是一期,严重的是六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症状并不是每个阶段都很明显。
 
  早期,大多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没有任何的临床症状,意味着不会有眼睛上面的症状出现,因此患者没有丝毫的感觉,如果不去医院的话,几乎很难发现。所以人们才叫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为无形的杀手。
 
  到了晚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症状出现,患者会发觉视力下降,检查可以看出视网膜大片出血,或者是有玻璃体积血、黄斑水肿。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现视力下降明显的情况,一定要去医院检查,确诊是否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引起的。
 
  糖尿病患者如何发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一经确诊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后,应该定期前往医院检查眼睛,尤其是眼底,留意眼底情况。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