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激光费用

时间:2017-06-08 15: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我们对激光认识得最多的是激光治疗近视,其实激光在眼科很多方面都有用到,比如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眼底激光,是利用激光的热效应作用于眼底的病变部位。

  我们对激光认识得最多的是激光治疗近视,其实激光在眼科很多方面都有用到,比如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眼底激光,是利用激光的热效应作用于眼底的病变部位。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激光如何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利用激光的热效应,破坏眼底缺血缺氧的区域,减少了视网膜的需氧量,保证了后极部眼底的氧供,防治新生血管。新生血管是不健康的血管,会导致玻璃体出血、新生血管性青光眼、视网膜脱落等,严重危害视功能。
 
  激光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作用
 
  眼底激光虽然是一个破坏性操作,并不能保证视力的提升,甚至会导致视野的缩小,但是为了防治新生血管,不免要有所取舍。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激光疗费用
 
  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而言,严重的病人需要打好几次激光,而轻度病人则需要的次数较少,总得来说,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激光治疗的费用是较为低廉的,大多数患者能接受。

  推荐阅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列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