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用药

时间:2017-11-08 10:5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网友:咨询关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用药,患糖尿病好多年了,最近查出来有并发症,视网膜不是很好,但是医生也说不是很严重,请问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可以用什么药吗?

  网友:咨询关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用药,患糖尿病好多年了,最近查出来有并发症,视网膜不是很好,但是医生也说不是很严重,请问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可以用什么药吗?
 
  厦门眼科中心崔丽飞主任医师: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的眼部并发症,是一种可能致盲的眼病。关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用药,首先应了解容易发生糖尿病的危险因素有哪些。其中,可以干预的危险因素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冠心病以及糖尿病肾脏疾病,而不可干预的因素有糖尿病病程以及妊娠期间罹患糖尿病。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降糖、降压、降脂等基础治疗应贯穿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治疗始终,除基础治疗之外,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治疗还应包括针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特异性治疗。
 
  (1)轻度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通过改善微循环来保护血-视网膜屏障,延缓疾病进展;
 
  (2)重度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只能选择激光光凝、球内注射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和玻璃体切除等眼科手术治疗了。

  最后崔丽飞主任医师建议,在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早期就要重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用药,通过保护血-视网膜屏障、改善微循环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治疗效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