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为什么要检查眼底

时间:2018-01-08 16:1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糖尿病患者为什么要检查眼底?老林患有糖尿病三年,一次去检查眼睛的时候医生说 是去检查一下眼底,老林纳闷了,这跟眼睛有什么关系?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要检查眼底?老林患有糖尿病三年,一次去检查眼睛的时候医生说 是去检查一下眼底,老林纳闷了,这跟眼睛有什么关系?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要检查眼底?
 
  糖尿病除了引起心、脑、肾等全身多脏器损害,也引起多种眼病,例如: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白内障、新生血管性青光眼、视神经病变、葡萄膜炎、眼肌麻痹复视等。所以医生建议糖尿病患者要检查眼底。
 
  糖尿病患者应该定期去眼科检查
 
  (1)1型糖尿病
  应在初诊5年后每年检查眼睛
  (2)2型糖尿病
  在诊断后应每年散瞳检查眼底
  (3)血糖控制不稳定
  血糖控制不理想或已经有眼部病变的患者需三个月到半年进行一次检查。
 
  糖尿病患者要做哪些眼睛检查?
 
  眼科检查包括视力、眼压、裂隙灯、散瞳眼底检查、眼底照相,根据病情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行眼底荧光血管造影检查、B超、OCT以及电生理等检查。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要检查眼底?因为糖尿病有可能引起眼部并发症,而这些眼部并发症早期症状不容易被发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