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如果血糖控制不好会引起哪些眼病

时间:2018-01-12 11: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网友咨询,得了糖尿病八年了,看到身边一些血糖控制不好的眼睛都不太好了,血糖和视力有关系吗?糖尿病人如果血糖控制不好会引起哪些眼病?

  网友咨询,得了糖尿病八年了,看到身边一些血糖控制不好的眼睛都不太好了,血糖和视力有关系吗?糖尿病人如果血糖控制不好会引起哪些眼病?

  1、糖尿病性白内障

  患糖尿病后,如果血糖没控制好,会加重和加快其晶状体混浊的程度和速度,从而发生糖尿病的老年性白内障。

  2、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微血管病变是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之一,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微血管病变的主要表现,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此病分为六期,到了三期之后就要治疗了,到了晚期,视力下降严重。

  3、糖尿病性虹膜睫状炎

  有些糖尿病患者特别是青少年糖尿病患者,可发生眼痛、眼红、怕光流泪、视物模糊等急性虹膜睫状炎的症状。

  4、糖尿病麻痹性斜视

  有些糖尿病患者可出现视物成双复视、眼球运动受限、眩晕及步态不稳等麻痹性斜视症状。此病一旦发生,通常需要1—2个月,甚至更长一段时间方能恢复正常。

  5、糖尿病性青光眼

  此病发生后,可有眼压升高,并可在虹膜周边出现花环状的新生血管网。由于血管壁很薄,常使眼部前房反复发生出血,且出血难于吸收。

  糖尿病人如果血糖控制不好会引起哪些眼病,以上是糖尿病的五种眼部并发症,糖友们一定要控制好血糖,尽量延缓并发症的出现。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