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高危人群

时间:2018-01-13 09: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其危险性很大,有致盲的可能,因此,眼科专家一直呼吁,糖尿病人要定期检查眼睛。那么,哪些人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高危人群?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其危险性很大,有致盲的可能,因此,眼科专家一直呼吁,糖尿病人要定期检查眼睛。那么,哪些人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高危人群?
 
  (1)糖尿病程超过10年
 
  (2)已经出现肾脏并发症
 
  (3)血糖没控制好,或者血糖起伏大
 
  (4)高血脂
 
  (5)高血压
 
  糖尿病人多久检查一次眼睛?
 
  (1)第一次确诊为糖尿病需要马上做个眼底检查
 
  (2)轻微病变的话每6个月需要检查一次眼底
 
  (3)轻微病变的话需要每年做一次眼底荧光造影
 
  (4)如果出现新生血管病变,每3-6个月做一次眼底照相+OCT+FFA
 
  糖尿病患者如何预防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首先要严格控制血糖、血压,其次定期检查眼底,比如眼底彩照、眼底造影等,最后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一旦出现眼底病变,及早去医院治疗。
 
  哪些人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高危人群?糖尿病病程长,血压高,血糖控制不稳定的人是高危人群,应当及早预防。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