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怎么预防

时间:2018-03-15 08: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怎么预防?糖尿病有很多并发症,其中包括眼部并发症。很多糖尿病患者因为不注意失明了,比如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就是一种能致盲的眼病,因此平时一定要注意预防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怎么预防?糖尿病有很多并发症,其中包括眼部并发症。很多糖尿病患者因为不注意失明了,比如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就是一种能致盲的眼病,因此平时一定要注意预防。
 
  1、在没有出现糖尿病眼部并发症时,应严格控制血糖、血压和血脂,这样才能避免糖尿病眼病的发生,血糖 每个月都要去检测一次,平时饮食也要注意,少吃高热量容易升血糖的食物。
 
  2、如果已经出现了眼部并发症,听从医生建议全面控制病情发展,其中包括药物+饮食+运动控制血糖,眼底病变及时用药或激光治疗或及时手术治疗,将致盲的危险系数降至最低。
 
  3、糖尿病眼病早期并没有什么症状,很多患者出现症状时多到了中晚期,因此还是要注意检查眼底,一般每年都要去医院检查一次眼底,包括视力检查、眼压、眼部B超、裂隙灯检查等。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怎么预防?总结起来,就是控制血糖,外加定期检查眼底,只有这样,才能最大程度避免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在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诊断和治疗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擅长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各个病程的治疗,为无数患者挽回了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