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什么程度就要做手术

时间:2018-03-15 09:2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什么程度就要做手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按照轻重程度分为六期,一期最轻,六期最重。那么到了程度,就要做手术呢?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什么程度就要做手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按照轻重程度分为六期,一期最轻,六期最重。那么到了程度,就要做手术呢?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李勇副主任医师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治疗手段有很多种,激光、眼内注射药物、手术等。如果出现这些情况,就要考虑手术了。
 
  (1)6~8周仍不吸收的严重玻璃体积血,及有新生血管长入玻璃体腔者;
 
  (2)牵拉性视网膜脱离合并早期黄斑牵拉;
 
  (3)混合性视网膜脱离;
 
  (4)致密的视网膜前出血和黄斑前纤维膜;
 
  (5)严重进行性视网膜纤维血管增生;
 
  (6)玻璃体积血合并早期虹膜新生血管;
 
  (7)白内障合并玻璃体积血。目前多主张白内障摘除、玻璃体切割、人工晶体植入一次手术,有利于术后视力恢复。
 
  (8)溶血性青光眼。溶血性青光眼常发生在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玻璃体切割术后玻璃体再出血,特别是无晶状体眼。当药物治疗不能控制眼压时,要进行玻璃体腔灌洗或玻璃体再切除。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什么程度就要做手术?医生在给综合分析病情的情况下会给出建议,手术前血糖在控制在16.5毫摩尔/升以下。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