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有哪些症状

时间:2018-03-26 17:1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有哪些症状?患有糖尿病多年的黄阿姨,平时血糖没怎么控制好,担心会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有哪些症状?患有糖尿病多年的黄阿姨,平时血糖没怎么控制好,担心会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有哪些症状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一种常见的致盲性眼病,在早期,一般没有明显的症状。但是随着病情发展,会有不同程度的视力模糊和视物变形等,严重者可导致视力丧失。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有哪些危害?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引起视力下降,严重的会导致失明,如果双眼没有视力,对生活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久而久之还会引起心里上的压抑、郁闷。
 
  如何预防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预防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首先要控制好血糖,使血糖降至正常或接近正常。同时,有高血压的也要积极治疗高血压,因为高血压会促使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发生,且加速其发展。
 
  另外,在确诊糖尿病时就要全面检查眼部,包括测视力、测眼压、查眼底等,以后每年要复查一次;已有视网膜病变者应每年复查数次。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有哪些症状?糖尿病早期没有明显症状,很多人不知不觉就中招了,因此一旦确诊为糖尿病就要定期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