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不治疗会怎么样

时间:2018-10-16 10:0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不治疗会怎么样?林先生被确诊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由于经济状况不好,林先生想保守治疗,这样会有严重后果吗?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不治疗会怎么样?林先生被确诊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由于经济状况不好,林先生想保守治疗,这样会有严重后果吗?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崔丽飞主任医师,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不治疗会怎么样?

  早期不治疗的后果
 
  如果糖网病在早期并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则会进一步发生黄斑水肿和新生血管形成,这时候视力会逐渐下降。此时,患者不仅需要接受激光治疗,还要接受眼内注射抗血管内皮生长因子治疗。

  中晚期不治疗的后果
  
  如果病情进一步发展,则糖网病进入晚期(增殖期),不仅可以出现视力进一步下降,还可能会出现牵引性视网膜脱离、玻璃体积血、青光眼等严重致盲性并发症!这时候就要手术治疗了。
 
  总而言之,一旦确诊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需要治疗的就要及时治疗,减少大部分的视力损失。如果拖到出现玻璃体出血、视网膜脱离或青光眼发生了再去手术治疗,效果已经很差了。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不治疗会怎么样?为了避免“眼财两空”,崔丽飞主任医师提醒大家预防糖尿病的发生,更要提醒糖尿病患者敲响警钟,警惕糖尿病的发生和发展!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