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丽飞: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病程

时间:2018-10-31 08:5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是糖尿病患者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病程有轻有重。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是糖尿病患者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病程有轻有重。
 
  崔丽飞主任医师说,由于长期的高血糖导致的血管以及神经的破坏,眼底发生病变,这种情况导致的视力是不可逆的,所以糖网的治疗越早越好,尽量还可以提前预防。
 
  1、轻度非增殖性视网膜病变:一般这个时期患者没有任何感觉。
 
  2、中度非增殖性视网膜病变:随着病情的发展,视网膜出现渗出、部分营养视网膜的血管出现闭塞。
 
  3、重度非增殖性视网膜病变:闭塞血管大量增加,视网膜出现大面积无灌注区域。视网膜受损区域增加分泌促进新生血管生长的各种生长因子。
 
  4、增殖性视网膜病变:在这个阶段,视网膜受损区域会代偿性生长出大量新生血管以增加对视网膜的供养,这些新生血管生长状况异常,同时结构脆弱,一旦破裂,就会让患者的视力严重下降,更有甚者,甚至会导致患者失明。
 
  以上是崔丽飞谈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病程,糖尿病人要定期检查眼睛,尤其是血糖控制不好的。更多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拨打0592-2112111咨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