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丽飞: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治疗原则

时间:2018-11-05 11:5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怎么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一种致盲性疾病,这种病怎么治疗呢?有请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崔丽飞主任医师讲解。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怎么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一种致盲性疾病,这种病怎么治疗呢?有请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崔丽飞主任医师讲解。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不治可以吗?
 
  长期高血糖会导致视网膜发生病变,严重可导致视网膜脱落,患者失明。治疗视网膜病变有很多方法,但是要根据病人患病的具体情况制定。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怎么治疗
 
  1、单纯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早期应定期进行随诊,要将血糖、血压、血脂均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
 
  2、合并有黄斑水肿应根据荧光造影提示进行播散性光凝或格栅样光凝,曲安萘德或Avastin玻璃体腔内注射有利于黄斑水肿的消退。
 
  3、进入增殖前期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要抓住机会及时进行全视网膜光凝。
 
  4、增殖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有可能也要及时进行全视网膜光凝。
 
  5、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还可以采用眼内注射抗VEGF药物治疗,该方式治疗简单,不需要特殊护理,并且有大部分患者视力能保住或提升。
 
  6、对于严重的玻璃体积血、增殖牵引威胁或影响到黄斑及其他具有玻璃体切割手术适应证患者及时进行玻璃体手术。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怎么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治疗依据病情而言,关于糖网的治疗,可拨打0592-2112111咨询医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