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好方法

时间:2018-12-07 21: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预防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好方法,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一种致盲性眼病,而且致盲率非常高,一旦致盲是不可逆的。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能预防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呢?

        预防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好方法,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一种致盲性眼病,而且致盲率非常高,一旦致盲是不可逆的。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能预防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呢?
 
  什么是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常见、严重的微血管并发症之一,它由高血糖对视网膜微小血管的损伤所引起,早期往往没有症状且无痛感,一旦视力明显下降便难以恢复。近年来,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发病率持续增长,已成为老龄人群主要致盲眼病。
 
  糖尿病患者不要只关注血糖
 
  由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早期无明显症状,不少糖尿病患者往往只关注血糖,直到出现视力下降才引起注意,并到医院就诊,而此时并发症已有一定时间,甚至病情已经很严重,错过治疗时机。
 
  预防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好方法
 
  由于糖尿病引起视网膜病变发展是不可逆的,如果能在早期对糖尿病患者进行视网膜病变筛查,做眼底检查,大部分患者病情和视力是可以得到控制和改善的,而且早期治疗费用低,效果也更佳。因此,预防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好方法就是定期检查。
 
  预防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好方法就是定期检查,及早发现并积极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从而可以降低视力损害。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成立了糖尿病眼病中心,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