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有症状吗

时间:2018-12-07 22: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有症状吗?患者咨询:患有糖尿病,害怕并发眼病,尤其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听说发病率很高,有没有什么办法预防?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有症状吗?患者咨询:患有糖尿病,害怕并发眼病,尤其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听说发病率很高,有没有什么办法预防?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有症状吗
 
  早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没有任何症状,眼睛不疼不红,视力也正常,但大多数患糖尿病多年的“糖友”实际上都已有视网膜病变。到了中期,患者会感到视物模糊、眼前有黑影飘动、视物变形等。而到了病变晚期,患者往往会发生血管破裂出血或造成牵拉性视网膜脱离,此时致盲已不可逆。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不是老花
 
  糖尿病患者主要以中老年人群为主,他们中很多人眼睛出现老眼昏花、视力模糊等现象,都以为是年龄大,有老花所致,但其实不是,于是往往延误了治疗时机。
 
  怎么预防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除了尽早进行眼底检查,长期随访也是防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重要举措。由于糖尿病是终身性疾病,而视网膜病变的发生发展与糖尿病病情控制及病程长短密切相关,因此广大“糖友”万不可因感觉视力没有变化,而忽略了眼科定期随访观察的重要性。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有症状吗?早期没有明显症状,到了中晚期才有症状。更多问题,拨打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