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时间:2018-12-07 23: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 如何预防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是与持续高血糖及其他与糖尿病联系的状态相关的一种慢性、进行性、潜在危害视力的视网膜微血管疾病。每个糖尿病人都有可能出

        如何预防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是与持续高血糖及其他与糖尿病联系的状态相关的一种慢性、进行性、潜在危害视力的视网膜微血管疾病。每个糖尿病人都有可能出现,那如何预防呢?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有哪些症状?
 
  早期可无自觉症状,病变累及黄斑后有不同程度的视力减退、看东西变形。因此,糖尿病患者要及时检查眼睛,至少每年要检查一次,做眼底检查。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怎么治疗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按照不同病程,治疗的方法不一样,激光光凝术、玻璃体切割术、玻璃体内注射抗新生血管生长因子药物等,具体采用哪一种依据病情来定。
 
  如何预防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发现糖尿病后,在内科医生指导下严格控制血糖、血压、血脂,定期检查眼底。一旦出现增生性病变,及时行激光光凝术,防止进一步发生新生血管的一系列并发症,保存残留的视力。
 
  如何预防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平时不仅要控制好血糖、血压,还要定期检查眼睛,做眼底检查。更多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拨打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