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要注意

时间:2019-01-16 11: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得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要注意?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一种致盲性眼病,得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平时需要的注意的很多,目的是避免进一步恶化,损伤视力。

  得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要注意?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一种致盲性眼病,得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平时需要的注意的很多,目的是避免进一步恶化,损伤视力。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张小虎医师表示,得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要注意?有三点是要特别注意的。
 
  1、每一期的关注点不一样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分六期,每一期要关注的地方是不一样的。
 
  (1)1-2期控制血糖;
 
  (2)3-4期全视网膜光凝;
 
  (3)玻璃体腔一出血,做玻切手术;
 
  (4)5-6期,预后变差。病情继续进展,出现新生血管性青光眼-无视力,甚至眼球摘除。
 
  2、眼内注射抗VEGF药物是个好办法,任何一期伴有黄斑水肿,马上使用抗VEGF药物治疗。
 
  3、强调两个原则
 
  不能忘记:永远的控制血糖稳定!!!!
 
  至少做到:视力下降,立即眼底科就诊!!!
 
  得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要注意?以上是糖尿病人要注意的三个要点。如果还有更多问题,可以拨打0592-2112111咨询。
 
  张小虎医生介绍
 
  专长:眼底病
  出诊时间:思北院区:周六上午
  主治医师,医学硕士,同济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毕业。从事眼科工作近10年,临床、手术经验丰富。熟练掌握白内障、视网膜脱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黄斑部病变等眼底科各类疾病的23G、25G显微玻璃体切割手术治疗;黄斑变性、黄斑水肿、特发性黄斑CNV、视网膜血管疾病等的抗VEGF综合治疗。参与多项临床研究,在研福建省卫计委青年科研课题1项。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