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发病率高吗

时间:2019-01-17 09: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发病率高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有些糖尿病人在问,是不是每个人都会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这种病的发病率高吗?我们来看一下这个问题。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发病率高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有些糖尿病人在问,是不是每个人都会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这种病的发病率高吗?我们来看一下这个问题。
 
  糖尿病发病率高吗?
 
  糖尿病患者数持续增加,中国患者数居全球首位。2015年IDF(国际糖尿病联盟)评估显示,2015年全球糖尿病患者(20-79岁)数达4.15亿,预计到2040年将达到6.42亿。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发病率高吗?
 
  全球糖尿病患者中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病率高,是全球工作人群致盲的首要原因。2015年IDF(国际糖尿病联盟)评估显示,随着糖尿病人数的增加,DR患者人数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1.91亿。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失明吗?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眼底第一位血管性疾病,随着病史的增长,发病率越来越高。糖尿病发病5年后视网膜病变发生率约为25%,10年后增至60%,15年后可高达75%~80%,其中25%为危害的PDR(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发病率高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发病率比较高,因此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预防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