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要做哪些检查

时间:2019-01-17 14: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要做哪些检查?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晚期会导致失明,因此眼科医生建议定期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要做哪些检查?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晚期会导致失明,因此眼科医生建议定期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1、散瞳眼底检查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检查简单也是常用的方法就是散瞳眼底检查。散瞳眼底检查就是先在眼内点一滴散瞳药物,大约20-40分钟后,瞳孔就扩大了,医生利用眼底镜就可以对眼底视网膜情况进行比较详尽的检查。
 
  散瞳眼底检查一般半年到一年进行一次,血糖控制不佳或眼底病变比较活跃的应该3个月检查一次。
 
  2、B超检查
 
  通过眼科B-超可以粗略地判断眼底有无新生血管膜、有无视网膜脱离,对于继续保守治疗还是及早手术具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3、眼底荧光血管造影
 
  检查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另外一项很重要的检查是眼底荧光血管造影。荧光血管造影对显示眼底的血管情况非常有帮助,可以发现肉眼不可见的病变。
 
  4、OCT检查
 
  OCT从字面上似乎可以理解成专用于眼部的CT,但它采用的是红外激光,不是普通CT的X现,对眼睛没有什么伤害。OCT可以检查黄斑有没有水肿。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要做哪些检查?以上四项检查,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 是定期去检查一下,观察病情发展状况。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