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要知道的四件事

时间:2019-01-22 16:0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对于所有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来说,眼科医生有四个忠告要告诉大家,记住这四件事,帮助糖尿病患者更好的保卫视力,远离失明。

  对于所有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来说,眼科医生有四个忠告要告诉大家,记住这四件事,帮助糖尿病患者更好的保卫视力,远离失明。
 
  一:控制好血糖
 
  血糖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病情有这密切的关系,血糖控制不好,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发展快。另外,血糖波动大,也会影响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发展。
 
  二:预防失明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1-2期,控制血糖,3-4期可以实行全视网膜光凝,玻璃体腔一出血,做玻切手术。5-6期,预后变差(即使手术,视力也不会很好)。病情继续进展,出现新生血管性青光眼-无视力,甚至眼球摘除。
 
  三:警惕黄斑水肿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分为六期,每一期都可能出现黄斑水肿,一旦出现黄斑水肿,就要眼内注射抗VEGF药物治疗。
 
  四:记住两点
 
  不能忘记:控制血糖稳定!
 
  至少做到:视力下降,立即眼底科就诊!(一旦视力有任何的变化,有黑影或者看东西变形,就要及时去眼科医院检查确诊。)
 
  以上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要注意的四件事,另外再提醒一点,如果要治疗,尽快配合医生治疗,以免措施治疗时机。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