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糖尿病眼病

时间:2019-02-03 09:5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怎么预防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能引起很多眼病,比如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性白内障、糖尿病请青光眼等,这些都是致盲性眼病。

  怎么预防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能引起很多眼病,比如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性白内障、糖尿病请青光眼等,这些都是致盲性眼病。
 
  1、做全面的眼部检查
 
  从患糖尿病开始就要做全面的眼部检查,检查项目包括视力(近距离、远距离)、瞳孔对光反射、扩瞳后查眼底、眼压测定、眼底照相、必要时做眼底荧光血管造影。至少每年检查一次眼底,以便及早发现病变和治疗。
 
  2、控制血糖
 
  积极有效地控制糖尿病,要使空腹和餐后血糖均接近正常水平,使糖化血红蛋白控制在7%以下,是防治糖尿病视网膜病的关键。
 
  3、放松心情
 
  因糖尿病为终身性疾病,如又发现合并眼病,会出现焦虑、恐惧心理,此时应该放松心情,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4、健康的生活方式
 
  (1)戒烟戒酒,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防止便秘。
 
  (2)日常生活中注意眼部保健及眼部清洁,平时可使用按摩的方法进行眼睛的保健。
 
  (3)禁止过劳、长时间看电视、看书,也不宜做剧烈运动及潜水等活动。
 
  怎么预防糖尿病眼病?预防糖尿病眼病,主要从以上几点出发,做到全面预防糖尿病眼病。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成立“糖尿病眼病特色门诊”,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