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能打激光吗

时间:2019-04-13 16: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能打激光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严重影响视力,而且往往不可逆转,目前激光是全世界公认的有效的方法。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能打激光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严重影响视力,而且往往不可逆转,目前激光是全世界公认的有效的方法。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能打激光吗?
 
  对于糖尿病黄斑水肿,激光治疗可以减轻黄斑水肿,防止视力进一步下降。
 
  对于严重的非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激光治疗目的在于防止新生血管发生。
 
  对于已经有新生血管形成的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激光治疗光凝黄斑区以外的视网膜所有区域(即全视网膜光凝),目的在于使异常的新生血管消退,并阻止其进一步发展。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什么时候打激光?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分为6期,适宜激光治疗的只有第3期和第4期(增殖前期和增殖期的早期)。所以,患有糖尿病的病人一定要定期到眼科检查眼底、照眼底像,适时地做眼底荧光血管造影,不要错过 的治疗时机。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打激光有副作用吗?
 
  激光治疗对控制疾病发展的作用显而易见,但也有一定的副作用,比如暂时性视物模糊、轻度视力下降以及视野缺损等。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要打几次激光?
 
  多数情况下,反复多次的激光治疗是必要的。如果是全视网膜光凝,一般每周打1次激光,共4周完成治疗。激光治疗虽然有用,但不能治愈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所以即使已经完成全视网膜光凝,也必须坚持到眼科复诊。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能打激光吗?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成立糖尿病眼病中心,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