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突然出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时间:2019-04-13 16: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为什么会突然出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有一些得了糖尿病有一段时间了,却突然出现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这是怎么回事呢?

  为什么会突然出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有一些得了糖尿病有一段时间了,却突然出现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这是怎么回事呢?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李勇副主任医师:为什么会突然出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有一些危险因素会增加糖网发生的几率或者病变的严重程度,比如高血压、高血脂、贫血、肾功能不全、妊娠、不良的生活习惯等等。这些危险因素往往会影响血管,导致血管硬化、毛细血管渗漏增加等。
 
  (1)如果血糖、血压、血脂控制得很好,生活方式很健康,心态也很好,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可能发生的就会晚,病变可能会较轻。
 
  (2)妊娠时人的代谢旺盛、各种生长因子分泌增加,可能会导致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急剧发展,甚至很快发展到需要手术的地步。
 
  (3)另外个体差异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有的患者尽管血糖控制得不错,但发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却很严重。有的血糖控制不太好,但一直没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李勇副主任医师
 
  眼底病科科副主任,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从事眼底病专业工作20余年。2001年较早在所在医院开展严重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爆发性脉络膜上腔出血的手术治疗并获得新技术新业务一等奖,尤其擅长玻璃体积血、各种视网膜脱离、严重视网膜病变、黄斑前膜、黄斑裂孔、黄斑劈裂、复杂眼外伤。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