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型和2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区别

时间:2019-04-13 17: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1型和2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区别?糖尿病分为1型和2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发展,1型和2型是不一样的,那么,到底有哪些区别呢?

  1型和2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区别?糖尿病分为1型和2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发展,1型和2型是不一样的,那么,到底有哪些区别呢?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患病率,随糖尿病病程发展而有所不同。糖尿病患者视网膜病变的发生率为21%~36%。早期患者可能全无症状,但随着病情的发展,可出现视力减退,视野缩小,屈光改变,对比敏感度降低等,最终导致失明。
 
  1型和2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区别
 
  1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患者刚诊断时,一般不会有眼病。1型糖尿病确诊后的5年内应做一次全面的眼底检查,5年后应每年检查1次。
 
  2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病史隐秘,不一定早期能被诊断和发现,所以往往确诊时已有并发症。2型糖尿病患者从被确诊起应每年检查1次。如有眼部感觉异常,则应缩短眼科随诊时间,每半年或3个月查1次。同时要严格控制血糖和血压、降低血脂,尽量延缓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出现。
 
  1型和2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区别?1型和2型糖尿病患者都有可能会出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凡是糖尿病患者都要好好控制血糖,预防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